当前位置: 师资队伍>>>秦敬祥
发布时间:【2016-11-27】浏览10917
秦敬祥

                                                                      说明: http://36.48.166.136:6666/upload/20130517/20130517002730_27712.jpg
                                     秦敬祥教授、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

秦敬祥,教授,现任计算机工程学院院长,四平市优秀教师,1989年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

现在主讲《计算机网络技术》、《交换机路由器》、《高级交换与路由技术》、《网络工程与综合布线》等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的核心课程,也曾主讲本科计算机网络方面的课程,其中《asp程序设计》在2006年被评为吉林省优秀课。教学中,不断探索,勇于创新,教学效果越来越好,学生毕业后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比例逐年提高,2013年网络工程方向的毕业生在企业从事网络工程师岗位工作的超过了70%

工作以来一直从事教育教学规律的研究与探索,尤其是近些年来在高职教育教学改革方面做了很多研究工作,主持及参与了国家级、省级等5项教改课题的研究工作,多项成果获得省级奖项,其中,主持的课题《基于工作过程的技能型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实践》获得第六届吉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三等奖、《中英文打字考试系统(网络版)》获得吉林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成果二等奖,参与的课题获得吉林省教育技术成果二、三等奖各一项,主编教材2部,参编教材2部,发表国家级、省级论文7篇,其中在核心期刊上发表教改论文2篇,这些成果的取得一方面提高了教学科研能力,另一方面应用在教学中,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工作中本着“成人、成才、成功”的育人理念,即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也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通过第二课堂活动,为学生提供了有利于自我发展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