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学院简介>>>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6-11-22】浏览11344
学院简介

计算机工程学院已有近30年的专科(高职)及10年的本科办学历史,学院办学灵活,2003年开始与神州数码、中软国际、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紧密合作,2009年开始与神州数码开展校企合作办学。学院本着以就业为导向,以服务为宗旨的教育教学理念,面向吉林省支柱产业开设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软件技术、装潢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等五个专业,其中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为校企合作办学专业,是省级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

学院定位在培养高素质技能型人才,毕业生每年在长春、沈阳、北京等大中城市就业人数比例不断增加,平均达到70%以上,在北京IT行业企业从事软件开发、网络工程等技术岗位就业的人数逐年增加,许多毕业生已是企业的技术骨干,成为部门经理、项目经理,部分毕业生年薪已达到20多万元。

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研究生10人,校内兼职教师6人,企业有实践工作经验的兼职教师12人,企业教师每年都承担近2000学时的专业课及专业实训课程的教学任务,高水平的结构合理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保障了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

学院教学设备充足,专业实训室9个,理实一体化教室8个,全部专业课程都在实训室及一体化教室上课,并把职业资格证书的课程纳入到专业课程体系中,学生可考取思科、神州数码等知名IT企业的认证及广告设计师、装潢设计师等职业认证,促进了学生的就业。各专业实习与就业对接,学生实习实训地点主要在四平、长春、沈阳、北京等城市,超过60%的学生直接被实习单位录用。

学院教学成果显著,建成省精品课2门,省优秀课7门,校精品课4门,本院教师自己开发的课程管理系统、试题库及考试管理系统已在学院内部使用。近五年教师获得的省级奖项(教学成果奖、教育技术成果奖、优秀教材、优秀教学课件、优秀论文等)达到20多项,学生在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网络信息安全与防护、广告设计等团体赛中获得的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个人赛中学生获得省级单项奖14项,2009年在吉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中获得高职组第一名, 2012ITAT大赛团体赛获国家二等奖。

计算机工程学院本着培养学生成人、成才、成功的育人理念,即注重学生专业技能的培养,同时也注重学生做人、沟通交流等综合素质的提高;即重视课堂教学质量的水平,也重视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打造有利于学生个性发展的平台,使学生的能力得到全面的提升,成为高素质技能型的社会有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