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快讯 >>>参与式教学方法培训
发布时间:【2016-03-22】浏览3700
参与式教学方法培训

201632941,计算机工程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参与式教学方法与技术的培训。我校特聘请大连市职业教育学科带头人、辽宁省中德项目合作校长特聘教师李芳华来校为全校教职工做培训。让我们耳目一新,受益匪浅。

      

李芳华老师运用举例的方式,分别对教学里运用广泛的八种教学方法和行之有效的七种教学技术进行了讲解,在培训过程中运用“参与式”的教学方法,调动参训教师参与到教学方法的研究中,使教师对教学方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教学方法的分类更加的明确;对什么样的教学方法适用于什么样的课程一并与教师们进行了研讨,解决了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一直不能合理运用和搭配教学方法的困惑。

     李芳华老师对参训的教师及时的实施现场演练,我校9个学院的参训教师分组准备抽到的题目,对所学的教学方法进行运用。我们学院抽到了2组题目,一组是应用四步教学法,一组是运用张贴法进行模拟教学。计算机学院由应用技术专业的负责人裴士新老师及广告装潢的专业负责人候莹老师进行了现场展示,得到了老师的好评。使教师们对教学方法的运用技术有了实践过程,大大加强了培训的实效性。

      李芳华老师培训后,学校又组织各学院进行参与式教学方法的观摩教学,首先每个学院都派一名院长或副院长进行教学设计,发送到专家邮箱,由李教授进行前期的指导。并于61314号两天,李教授又一次来到学校进行现场教学指导,听取了7个学院7名教师的现场授课,并于课后进行了现场点评,我院在此次观摩教学中得到了李教授的充分肯定。

通过本次培训学习,不仅学习了教学方法和技术,更重要的是我们学习到了在职业教育的大力发展下应如何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为更好地就业提供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