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快讯
当前位置: 学院快讯 >>>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得2015省优秀教学团队
发布时间:【2015-08-01】浏览3609
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获得2015省优秀教学团队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团队成立于2005年,2009年开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实现了校企合作办学,从此专业及教学团队建设步入了快车道,经过团队教师多年的不懈探索和努力,本教学团队获得2015年度吉林省高等职业院校优秀教学团队。

本教学团队成共有23人,学校专任教师17人,其中有教授4人,副教授9人,来自行业企业的兼职教师6人,团队负责人秦敬祥教授多年来一直致力于团队的建设工作,能及时跟踪行业动态,准确把握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教学改革方向,制订切实可行的团队建设规划和教师职业生涯规划,实现了团队的可持续发展。

团队教师深入行业、企业调研,依据软件开发工程师、网站开发工程师、网页设计师、网络工程师等岗位职业能力需求,确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制定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校企教师共同制定课程标准,团队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方法和手段的创新,改革考试方法,加强校内、校外实训室及实习基地建设,精心设计实训内容,强化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

经过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团队建设成绩显著:

201012月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被确立为省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20139月,通过省专家组验收。

以职业岗位需求为依据,形成“项目导向、任务驱动、典型案例教学”的教学模式,构建了“能力-项目-目标”一体化的课程体系及“典型案例、课程实训、综合实训、顶岗实习”螺旋上升式实践教学体系。

Java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建成省级精品课,《计算机应用基础》《Java程序设计》《平面图像处理—Photoshop 》等建成省级优秀课,在校内外产生了重大影响,取得了很好的教学改革效果。

团队成员主编的《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应用》、《Java程序设计教程(项目式)》、《计算机基础教程》等教材公开出版并使用,取得较好的应用效果。

近五年团队成员主持完成省级教科研课题6项,公开发表论文11篇,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三等奖1项,教学成员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省教育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1项。

团队教师将秉承教书育人的教学理念,紧跟行业企业发展前沿,为培养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级技能型计算机人才而努力奋斗。

 

说明: http://36.48.166.136:6666/upload/20160705/20160705055029_8719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