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平职业大学鼎利学院签约仪式
  学院简介
一、行业发展前景
随着“互联网+”、网络强国等战略的不断推进,加之通信技术、物联网等技术应用不断成熟,我国对网络基础设施建设以及通信质量的要求越来越高。2016年7月,国务院印发《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纲要》、2017年1月,工信部发布的《物联网“十三五”规划》,这些都无疑会涌现出大量的就业岗位及人才需求,智联招聘4月17日搜索显示:有29715家公司提供通信技术相关就业岗位;有16896家公司提供物联网专业相关就业岗位。
二、开设专业及人才培养目标
根据行业人才需求,学校领导高瞻远瞩,紧抓发展机遇,于2017年10月与珠海世纪鼎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办学,成立鼎利学院。 开设通信技术、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物联网应用技术三个专业。 通信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从事网络规化、网络优化、网络维护等方面的人才。 通信工程设计与监理专业主要培养通信设备安装调测、通信线路施工及维护、基站勘察设计、线路勘察设计、工程监理及项目管理等方面的人才。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主要培养能够使用先进的软硬件工具进行物联网相关产品开发与设计、测试与维护等方面的人才。
三、人才培养特色
鼎利学院师资将充分体现专兼结合、双师打造、企业工程师及项目经理团队参与的理念。 鼎利集团承接了大量工程项目,拿出来部分真实的产业项目放在校内由企业工程师和学生共同完成,实现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为载体构建课程体系,按照职业标准选定教学内容,按照生产过程实施教学过程,以学生就业竞争力作为教学评价...
  新业保障



    目前已经与华为、大唐、中国电信、IBM等百余家企业签订了产业、就业合作伙伴。学生毕业后,平均实习工资达5500元/月,转正后平均工资达6000元-8000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