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学院简介
      专业设置
      机构设置
      师资队伍
      联系我们

 最新文章
 
学院简介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学院简介

航空旅游学院简介

   

  航空旅游学院(原外语学院)开设于1985年,在近三十年的发展历程中,先后开设英语、科技英语、英语教育、商务英语、旅游英语、空中乘务、高速铁路客运乘务、城市轨道运营管理、国际邮轮乘务管理等多个专业。在专业建设过程中,应理论与实践教学的需求,在学校政策、资金的扶持下,投资兴建现代化多媒体语音室3个、商务模拟实训室1个、导游模拟实训室1个、形体训练室2个、化妆室1个、航空模拟仓1个、校内外实习实训基地23处、院内藏书1000余本。

  学院一直把提高教学质量放在一切工作的首位,在基础硬件设施得到保障的同时,还不断致力于打造一支知识渊博、勇于创新、梯队结构合理的 “双师”型教师队伍。目前,学院专兼职教师30余人,其中专职教师25人(教授3人、副教授13人、全日制研究生9人),兼职教师8人(均为来自各民营企业、星级酒店、旅行社、航空公司、高铁客运站的实践经验丰富的管理人员)。在多年的教学研究过程中,我院教师先后承担国家级科研立项2项、省级科研立项7项;建设省级优秀课4门、精品课4门;出版专业教材20余部。此外,我院教师还积极参加国家、省、市级的各项赛事活动,其中国家级青年教师课堂大赛二等奖获得者1人、省级青年教师讲课大赛三等奖获得者3人、省级优秀辅导员称号获得者2人、其他省、市级奖励多达50余项。

  为迎合市场对新兴行业高端人才的需求,学院于2010年与吉林大学合办了商务英语专业本科自学考试项目,确保学生一年级即可选修吉林大学本科课程,专科毕业时就可拿到由吉林大学颁发的本科学历、学位证书;2013年在已有的商务英语、旅游英语专业基础上,申请增设航空服务(空中乘务)专业、2015年增设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其中航空服务专业于2013年与东方领航集团合作签订“订单培养”协议,学生入学既能保证就业;此外,学院每年还会选派优秀教师,对学生进行英语强化,使30%的同学可通过“专升本”考试,顺利到吉林师范大学、长春师范学院等院校就读深造。

  在保证学生专业及学历能够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我院还加大力度调整专业教学策略,广泛挖掘市场资源,与多家企业单位实施校企合作2+1教学模式,先后与东方领航教育集团、中航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海南华能集团、山东赤山集团、南京大吉集团、康辉旅行社、四平东站等20多家知名企业进行市场对接,力求严格按照用人单位要求培养人才。在职业技能认证方面,学院学生能够顺利参加并通过民航运输岗位资格证、民航安全检查员资格证、全国导游人员、高级商务单证员、高级涉外秘书、酒店管理师、商务英语翻译师等多项资格认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航空旅游学院全体师生的不断努力下,学生先后获得“蓝天托起民航梦”全国视频展演大赛一等奖、吉林省高职高专技能大赛英语口语项目专业组二等奖、非专业组一等奖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三等奖、吉林省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三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三等奖等多项荣誉。导游资格证书通过率37%,高级商务单证员、助理酒店管理师、高级商务英语翻译、高级涉外秘书等职业技能考试的通过率达到100%。优秀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其中,吉油投资有限公司总裁丁大勇、海口万豪酒店市场销售总监刘雪峰、德国汉高集团上海总公司人力资源总监康平、四平少林文武学校校长车文龙、联想集团人力资源经理王俭、美国新世纪耐火材料北京恩尔沃德机电设备公司总裁助理展宏伟、海航集团北京唐拉雅秀酒店主管曹学强、海南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计算机培训导师全鑫、航空公司空乘人员陈阳、付月、张佳欢等多名同学,都是我院毕业生的杰出代表。为此,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学校的大力扶持下,在航空旅游学院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将会越来越好,未来的航空旅游学院必将会成为更多莘莘学子的圆梦天堂。



版权所有:四平职业大学航空旅游学院官方网站 版本:航空旅游2015版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136002)
技术支持:众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