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概 况
      时政要闻
      理论学习
      校园文化
      学风建设
校园文化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我校举行“讲文明、树新风、争做五好一美大学生”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4-25】        阅读:7216 次

创和谐职大 争做校园五好一美大学生

创人文职大 助力四平创建精神文明城

四平职业大学开展

“讲文明、树新风、争做五好一美大学生演讲比赛

为更好的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响应四平市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号召,加强我校学生文明礼仪行为养成教育,学生处围绕期初校务会校长提出的“争做五好一美大学生”讲话精神,于2018424开展了讲文明、树新风、争做五好一美大学生演讲比赛活动。

本次演讲比赛分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主题演讲内容原创、题材新颖;即兴演讲由围绕学生中存在的长流水、长明灯、乱扔垃圾、寝室吸烟、饮酒、校园网贷等问题制作成幻灯片抽签进行演讲。经过激烈角逐财经学院刘思宇获得一等奖;航空旅游学院李昕桐、王金超获得二等奖;电子学院王孔卓、管理学院丁可欣、医药学院嘎玛德吉获得三等奖。获奖同学代表刘思宇在发表获奖感言时向全校同学倡议:

一、说文明话,行文明事,做文明人。

二、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不沉迷网络,不违章使用电器,不吸烟、不饮酒、不参与赌博、不打架斗殴、不迟到、不早退、不往寝室和教室带餐、不攀比、不浪费、不参与不良校网贷宣传、不吸毒、不贩毒、不制造、不发表不利于学校形象和发展大计的言论。

三、努力学习、尊师重道、助人为乐、团结友爱,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学湛练”的校训精神。

校长张凤东、副校长王健、副校长曲园及各学院书记到会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本场比赛,并为获奖同学颁奖。党委办公室郝亚萍老师做了精彩点评,学生处处长史国娟公布了获奖名单,最后张凤东校长作了重要讲话,他说:“习总书记一直高度关注、关心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对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寄予了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该提高自身素质,刚刚同学们用实际行动、用最朴实无华的语言诠释了“五好一美”的真正含义,演讲比赛虽然已经接近尾声,但我们争做五好一美大学生的脚步却不能停歇,就像刚刚擂主在获奖感言中发起的倡议一样,让我们全体同学以此次比赛为契机,纯洁我们的校园,净化我们的灵魂,天长日久文明的气息一定会洋溢在我们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四平职业大学真正成为英雄城精神文明创建的排头兵”。

张校长还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寄语青年学生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早日成为一名五好一美大学生!张校长幽默富有激情的语言赢得了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

学生处史国娟处长宣读获奖名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IN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jlsppc.cn www.jlsppc.com
主办: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A座804室
电话:0434-3307100 部(处)长信箱:8277814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