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概 况
      通知公告
      学工动态
学风建设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学风建设
我校开展“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18-04-20】        阅读:6721 次

         

“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光盘行动”

     

各学院:

       为建设节约型校园。大力倡导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现象,传承勤俭节约的光荣传统,根据四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精神及四平职大2018年创建全国精神文明城市职责任务要求,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处拟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反对餐桌浪费专项行动——光盘行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2018320-620

二、活动主题:“反对餐桌浪费 传承节俭美德”

三、宣传教育及活动形式:

1、充分利用学校网络、校报、广播站、四平职大大学手机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载体宣传“反对餐桌浪费 传承节俭美德”活动的重大意义,号召同学们“赛光盘”、“晒不光盘”,激发学生参与热情,并在校园明显位置悬挂宣传条幅。

2、校学生会自己动手制作餐桌节约提示牌摆放在食堂餐桌上,营造节约校园文化氛围。

3320日至330日各学院要召开《拒绝剩宴、从我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等主题班会,以学院为单位上交班会总结材料及班会学生发言材料。(包括影像资料、文字资料)

4、向全校学生发起《反对餐桌浪费 传承节俭美德》倡议书,并于327日中午在二食堂门口开展“反对餐桌浪费 传承节俭美德”大型签名活动。

5、号召并组织学生“随手拍”校园文明摄影、微视频、微电影大赛活动,传递光盘行动正能量,弘扬勤俭节约美德,从而营造良好的活动氛围,拍来的照片需注明作者姓名、学院班级、拍摄时间。以学院为单位520日前报送学生处,学生处将择优选出部分优秀照片评奖。

四、相关要求: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本次活动,采用多种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活动传播效果,营造良好的“反对餐桌浪费 传承节俭美德”活动氛围。

2、各学院要密切配合,积极响应号召,做好组织动员工作,让更多的学生积极加入到这次活动中来。

3、各学院对活动要进行及时总结和意见反馈,探讨建立“厉行节俭 反对餐桌浪费”长效机制,将此次活动与大学生文明修身 教育紧密联系起来,巩固好活动成果,努力形成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良好风气和校园文化环境。

4、学生处将在活动结束后根据各院学生教育和活动开展情况评选出部分大学生节俭自强之星、大学生文明守纪之星、“随手拍”校园文明摄影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进行奖励。总结奖励时间约在6月中旬。

                                                               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处

                                                                2018319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IN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jlsppc.cn www.jlsppc.com
主办:四平职业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A座804室
电话:0434-3307100 部(处)长信箱:82778144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