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浏览2247次 更新时间【2021-11-17】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招生层次:高中(中职)起点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特色:医学检验技术主要培养从事临床医学检验、输血、病理检验技术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在教学中一直坚持校企合作的教学理念,实现“教、学、做一体化”,通过院校合作加强学生专业技能,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1、培养目标:培养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职业道德;符合社会需要,具有一定的基础医学基本知识、扎实的医学检验专业知识和实际工作能力的,能在各级医院、血站及卫生防疫部门等从事临床医学检验及医学类实验室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2、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生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病理学、临床医学概论、医学检验技术导论、临床检验仪器、生物化学检验、微生物学检验、免疫学检验、临床基础检验、血液学检验、寄生虫学检验、临床检验仪器和临床实验室管理等。

3、就业方向: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广阔,毕业生主要面向各级医疗卫生机构检验科、血液中心(血库)、中心血站、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独立检验中心、医学科研单位、法医检验机构、进出口检验检疫局等从事医学检验技术工作,各级医院病理科从事病理技术工作。生物制品研究所、生物科技企业或体外诊断产品企业从事医学检验产品生产研发、技术支持及营销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