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药学专业
浏览1997次 更新时间【2021-11-15】
药学专业

药学专业

招生层次:高中(中职)起点专科,学制三年。

专业特色:药学专业是我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品牌及重点建设的专业,其建设背景可追溯到我校1979年设立的中专药剂专业,四十多年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优秀的药学专业人才,同时积累了深厚的专业底蕴。近年来紧密跟踪行业发展趋势,不断进行教学改革,拓宽本专业学生的就业渠道,使老专业再次焕发勃勃生机。

培养目标: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具备较强的实践能力、工作能力、社会适应性和终身学习的能力,能从事药品调剂、静脉药物配置、库房管理、用药指导、药品零售、制剂生产、药品质量检验与管理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药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人体解剖学、有机化学、无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生药学、天然药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与检验、临床药物治疗学、医药市场营销学、药事管理学与药事法规、药品调剂技术、临床疾病概要、药学综合实训等。

就业及发展方向:主要面向药品生产企业、医药公司以及各级医院,从事药品生产、药品营销、药品采购、药品检验、药品调剂、静脉配液、药学服务、药品管理等工作,在药品检验部门、医药院校等单位从事实验员工作。毕业当年可参加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升入上一级院校深造;或在符合规定报考条件后,可以考取药学初级师和执业药师资格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