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药学院“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赛”
浏览2523次 更新时间【2020-01-05】
医药学院“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赛”

医药学院“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赛”

 为了提升医药学院学生急救技能技术素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医疗队伍,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1226日下午,“心肺复苏急技能大赛”在第三实训区举行。

此次心肺复苏技能竞赛是由医药学院学生会学习部、护理部联合开展的“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赛”,比赛在经过“初步培训学习到强化培训学习”阶段的基础上举行的,真正实现了比赛的实用性,提高了比赛的广泛度、影响力。

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从抢救意识、精神面貌、人文护理等各个方面均展现了我医药学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评委各司其职,严肃认真、公平公正,分别从识别心脏停搏的判断、胸外按压的深度、回弹、按压频率、开放气道、清理呼吸道的手法、气囊挤压的充气量、复苏成功的指征等细节进行评分。

最后,卢书记就本次大赛做总结发言,此次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比赛目的是提升全院学生急救技能技术素质,营造“人人懂急救,人人会急救”的良好氛围,从而进一步落实“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发挥护理在全民健康体系中的引领作用,传播医疗服务体系改革发展正能量,打造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医疗队伍,为学生步入临床工作做好铺垫。

“心肺复苏大赛”获奖名单

一等奖   苏晶晶
二等奖   陈晓萱   黄雨欣   高雨欣
三等奖   刘娜   刘芳妤   艾宇赫   王重淮   任鹏昊 

  张佳悦   梁宇晴   米智慧   耿佳楠

文字编辑:  于文旭 

活动筹划:  盖潇文

照片拍摄:  组织部

组织部门:  医药学院学习部

四平职业大学医药学院

20191230日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