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药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浏览2900次 更新时间【2019-04-04】
医药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

(通讯员  王宇)201943日下午,为了促进校园学风建设,加强学生综合素质,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发挥学习标兵和优秀学生干部在学生中的带头模范作用,医药学院在第一教学楼报告厅召开了《医药学院2018年度学生表彰大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丽艳、校学生处处长史国娟应邀参加了本次大会,会上表彰了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劳动标兵、英语竞赛等先进个人、《厉害了,我的国》知识竞赛、心肺复苏技能比赛先进集体和个人,会上优秀学生王玉琳、张雪两位同学代表受表彰学生讲话,院党总支书记马杰代表学院对全院学生提出殷切希望,讲话中说道:

2018年,是学院各项事业欣欣向荣,快速发展的一年。学科专业、人才培养、文化建设等内涵建设稳步推进。同学们在学院营造的健康环境下积极向上,快乐成长。特别是广大同学勇于挑战自我、大胆创新,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优异成绩,实现了自身新的跨越。学院为你们的成长进步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今天,学院大力表彰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学习标兵,目的是为了鼓励先进、弘扬正气,彰显学院特色文化优势,为同学们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氛围和环境。今天在座的你们,即陌生又熟悉。陌生的是,我们叫不出每个人的名字,说不出每个人的专业;熟悉的是,我们也许在教室一起听过课,也许在食堂拼过桌,也许在校园擦肩而过。你们中有国家职业技能大赛的获奖者,你们中有英语竞赛的佼佼者,你们中有田径赛场上的追风者,过去的一年中我们更有升入上一级本科院校的优秀学生、有进入军营让青春继续闪光的无畏青年、更有757人次,获得国家及学校奖助学金246万余元,种种喜人成绩的取得,不胜枚举。学院欣慰、老师欣慰、家长欣慰。

伟大领袖毛主席有句名言:“人是要有一点精神的”,寥寥数字,内涵深远。精神是什么?是格局、是境界、是情怀,我理解更是追求让现实更加美好的信念。信念是什么?信念是父母安康、家庭和睦、工作舒心、子女聪慧、幸福美满,更应该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执着,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对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的坚定。有了这样的信念,心中才有阳光,眼里才有远方,脚下才更有力量。

2018年就业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民众健康意识越来越强,加上我国老龄化人口加速与二胎政策的开放,我国对医疗行业人才需求量越来越大,医学专业也逐渐成为易就业的专业,面对如此繁荣的社会需求环境,学院将继续加强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为同学们发展搭建更多的平台,为你们实现人生梦想提供更大的帮助。我们可能不如重点院校或是某些本科院校的学生优秀,但我们只要比身边的人优秀,拿出我们的相对优势,将梦想紧握手中,化作力量,必将走出自己的精彩,在这里,同时也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同学们,努力践行学校“精、学、湛、练”校园核心文化。成就无论多高,都是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你们中有的曾经身陷英雄联盟,也未能让联盟永固;有的曾经追逐王者荣耀,也不曾让荣耀长存。我们任何时候都要记住:只有拼出来的收获,没有玩出来的辉煌。

二是希望同学们,在传承校训精神中树立强大的自信。建立自信是事业成功的基础,要用自尊树立自信,用自强赢得自信,增强定力和耐力,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是直播,靠着必胜的信心,在艰苦的搏击中,才能驶向成功的彼岸。 

三是希望同学们,用感恩的心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我们要感恩于亚光老师为身患心脏病的康雨欣同学奔走于医院和社保;我们要感恩于宇宏老师送到张雅茹病床前热乎乎的鸡汤;我们要感恩于卢书记对身残志坚的李诗雪同学母亲般的关爱;我们要感恩于刘书记为贫困学生陈美君顺利完成学业的铺路助学。

台湾教育学家龙应台曾经说过:孩子,我要求你读书用功,不是因为我要你跟别人比成绩,而是因为,我希望你将来会拥有选择的权利。选择有意义、有时间的工作,而不是被迫谋生。在这样一个大发展、大变革的时代,能成为新时代的同行者和见证者,我们真的很幸运,当青春遇上新时代,爆发的能量将超乎我们的想象。前行的路上,有平川也有高山,有缓流也有险滩,希望同学们迈稳步子、夯实根基、切莫虚度年华。正如尼采所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

同学们!趁着年轻,带着梦想,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