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专题讲座
浏览2352次 更新时间【2018-11-13】
《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专题讲座

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

119日下午三点,医药学院在D501教室举办了由院党总支书记马杰主讲的题为《大学生为什么要加入党组织》专题讲座,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入党积极分子、18级部分学生代表近210人聆听了讲座。

会上,学院书记殷切的对同学们说,党的事业的发展需要青年。党的现阶段目标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因此,党的建设是几代人、十几代人乃至几十代人的事业。我们党比任何时期都更加迫切需要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培养发展大批优秀青年入党,为党的事业发展输入新鲜血液。毛主席说过:没有文化的军队是愚蠢的军队,没有文化的党肯定是落后的党;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党的正确领导。青年知识分子的前途在于国家强大,而国家强大又在于执政党的正确领导,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有国家的稳定和发展,才有科学文化的繁荣和知识分子施展才华的用武之地;青年的成长离不开党的培养。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起来的党,是革命的大熔炉 ,是青年知识分子健康成长的大学校,加入组织有利于更好地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争取入党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江总书记曾对青年提出的“四个统一”,即坚持学习科学文化与加强思想修养的统一,坚持学习书本知识与投身社会实践的统一,坚持实现自身价值与服务祖国人民的统一,坚持树立远大理想与进行艰苦奋斗的统一。争取入党,在党组织的教育引导下,有利于自觉处理好四个统一的关系问题,更好地把自己培养成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

作为一名想要加入党组织的当代大学生,该怎样去做呢?

 一、在思想上,不断提高政治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通过报纸、刊物、上网等形式,学习党内知识和当前国家时事、大事,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新党章的章程,并在行动中认真去践行。我们必须高度重视理论学习,坚决克服极少数党员中存在的”学理论无用论、与己无关论”、”学不学照常干工作”等思想误区。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真正扎扎实实学习党的一切先进理论,用党的先进理论指导我们的学习和工作。

二、在学习上,提高学习的自觉性,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首先应该认识到自己是一名学生,本质和主要任务是搞好学习。如果连这最基本的都做不到何谈党员的先进性,何谈我们的模范带头作用!因此我们全体学生党员应该把提到学习水平放在第一位,作为第一要务来抓!我们不仅要深入学习专业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生活中,做到学以致用。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三、在工作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培养创新精神,积极为同学服务,增强责任感和主动精神,真正做到在实践工作中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服务学生的本领。新形势下我们尤其要具有统筹和细节的能力,能够在复杂的人物和事件中透过现象看本质,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并根据事物的发展趋势,预测未来可能出现的问题,超前采取防范措施,把工作做在前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要积极组织和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带头营造“求真务实、学以致用、从严治学、学无止境”的良好学风,积极创建文明宿舍与文明课堂,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科技活动和青年志愿者活动等,努力成为学生工作的桥头堡和排头兵。要通过积极投身社会工作,一方面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与提高,另一方面也使自己的劳动与工作能为同学们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提供服务,从而使自己在实践中真正达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最终促进自己的全面发展,塑造起自己的先进性形象,从而真正体现“一个党员一面旗”。

四.要处理好人际关系,作为一名普通的学生党员事事要讲发展,讲原则,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多与本班,其他班级其他年级的同学和老师进行交流,不交流不足以发现自己的缺点,不交流也不能更新自己的思想,作到多交流大家共同进步!

五.要提高自律能力,进一步树立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我们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我们党的形象。我们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要时刻记住:自己是一名党员,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要明白自己的任何一个错误举动都会在同学们之间产生极其不好的影响.相反一个好的措施和方法不但会提高同学们对你的评价,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了解了我党的作风!

 六.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我们学生党员既是同学们的表率,又是同学们的朋友。在宣传和反映学生的要求和意见上成为联系学生的纽带,在帮助同学方面成为他们的知心人,互相交流思想,要及时掌握同学们的思想变化。保持学生党员的先进性,使学生党员成为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中“平时看的出来,关键时站的出来”的优秀分子,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我们党的事业培养合格的人才。 ,我们要经常思考,经常实地的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一切!

mmexport154206840895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