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药学院《厉害了,我的国》有奖知识竞赛
浏览1988次 更新时间【2018-11-05】
医药学院《厉害了,我的国》有奖知识竞赛

医药学院《厉害了,我的国》有奖知识竞赛

为了丰富学生的第二课堂内容,提高学生爱国意识,1024日学院组织2018级全体同学于利用晚自习时间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大型历史纪录片,并于1031日晚1800~1930A楼小报告厅进行了《厉害了,我的国》有奖知识竞赛。

竞赛题目围绕《厉害了,我的国》大型历史纪录片展开,同学们的参与热情空前,认真对待这次比赛,据了解,有的同学为了取得好成绩,认真观看多次,还整理成笔记……,每个班选派10名选手参赛,成绩喜人,90以上三人,80分以上57人,团体总分前三名为:影像一二班、护理五六班、影像三四班。通过观影,我们让学生们感悟到:

作为学生,我们要学,在学习中找寻出路,在学习的氛围中打发和消磨枯燥的时光,在老师的陪伴下,在书香的滋润中,感受知识王国的绚烂。所以,学习是通往外界的宝贵窗口。

我们要追,在众多知识产权和专利面前,发出了中国的最强音。在自主研发的大飞机上,实现了几代国人的梦想,你无法体会,他们热泪盈眶下的感动,他们奋勇前进追赶的傲骨。我们要追,要有一颗追逐进步的心,特别重要,这是环境赋予我们的力量,也是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

我们要懂,当你看到青年基层工作人员眼含热泪和委屈为群众做着轮番工作时候,你可能不能懂得他们和最朴实农民的情谊,真正让百姓看到、感受到好处和安心的就是慢慢去散开他们的心灵乌云,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懂得对劳动人民的关爱和情感,要懂得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每一个人,也带着懂人的心,去换位考虑,进而不断成长。

我们要新,当你站在新的起点、新的时代背景下,许多思维和想法都会不自然的发生变化。保持过去好的精华和与时俱进的心,重新出发的你才能感受到新的力量。用新时代、新起点、新梦想的要求去不断进取和反思,才可能有新的作为。担负起新的历史使命,做出新的贡献,迎接美好的未来。

142896624409439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