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就业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浏览3928次 更新时间【2018-12-23】
我院举行2018级新生就业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四平职大汽车学院2018级新生入学就业服务协议签约仪式

暨第一届“中锐杯”技能竞赛节

    四平职业大学中锐汽车学院于2018年12月20日在校内汽车实训中心隆重举办了“2018级新生入学就业服务协议签约仪式暨第一届‘中锐杯’技能竞赛节”活动。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有四平职业大学副校长曲园、教务科长宋艳飞、中锐汽车学院院长王立忠、学院书记吴迪、学院副书记王丽、汽修教研室主任王刚、汽服教研室主任王德宝、教师李金英。

    在活动进行中,副校长曲园对中锐汽车学院的教学理念和教学模式给予高度好评并指出中锐汽车学院是四平职业大学校企合作办学较为成功的学院之一,希望学院继续强化和提高行业指导能力,发挥企业在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方面的重要作用,培养学生的岗位技能和操作规范,继续深化“岗位课程”教学模式,为把学生培养成“未来的大国工匠”奠定基础,以为中国制造2025培养合格的汽车类技术人才为目标,同时对同学们提出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利用好中锐汽车学院校企合作的学习平台,学习知识和技能,为中国制造2025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锐汽车学院院长王立忠提出学院会继续发挥企业优势,以就业为导向,按照企业需求定向培养学生能力,让学生达到入学即实习、毕业即就业。在学生技能竞赛方面继续发挥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学的方针并提出学院将从本学期起,每学期期末组织“技能竞赛节”,把技能竞赛划入中锐汽车学院的节日范畴,把技能竞赛当成学院的“院节”来过。

    中锐汽车学院书记吴迪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当下美好时光,努力学习,锻炼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努力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利用好中锐汽车学院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平台,学到知识、掌握技能、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活动当天2018级全体新生签订了就业服务协议,学院承诺保障学生的实习及毕业后的工作,切实履行达到入学即实习、毕业即就业的承诺。

    本次技能竞赛节包含两个赛项分别是“汽车双人快保维修赛项”和“汽车知识竞答赛项”。两个赛项分别涵盖17、18级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专业和汽车营销与服务专业的学生。经过初赛淘汰赛,最终有18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17级黄靖博、刘帅两位同学荣获“汽车双人快保维修赛项”的一等奖;18级于海录、郭宇轩两位同学荣获“汽车知识竞答赛项”的一等奖。

    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充分展示了我院“锐意进取、追求卓越”的办学理念,同时也激励了学生们的学习兴趣和比赛精神,为学生日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