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提质培优  厚积薄发
浏览第252次 更新时间2024/3/29 8:45:15
提质培优  厚积薄发

提质培优  厚积薄发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召开高水平专业群终期验收工作推进会

 

 

    为有序推进完成第一轮省级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项目,迎接终期验收工作,3月28日上午,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在学院会议室C213召开了高水平专业群终期验收工作推进会。学院院长赵宇教授副院长宋国杰副教授,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组主要成员副院长陈乃峰教授书记吕英兰副教授、专业骨干教师夏天副教授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专业群建设项目负责人张彤教授主持。

 

    推进会上,张彤教授首先根据项目中期检查专家的意见反馈及建设方案和任务,围绕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验收的绩效指标,分别从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课程教学资源建设、教材与教法改革、教师教学创新团队、实践教学基地、技术技能平台、社会服务等建设内容汇报了专业群建设任务完成情况,梳理了建设期形成的标志性成果;接着,解读了专业群绩效指标任务支撑材料清单,明确了验收材料收集标准,强调了提交要求和时间节点,并布置了下一步的工作任务;最后,聚焦专业群终期验收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中期检查中存在的不足,进行了对照说明和剖析,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

    学院领导及专业群建设项目组成员对张彤教授的汇报做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院推进会,明确了以专业群建设引领和带动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产业发展的方向和方法,并提出了一些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汇报结束后,院长赵宇教授对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验收推进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验收工作既是第一轮高水平专业群建设项目工作的总结,又是新一轮高水平专业群遴选的重要基础,务必要高度重视,集体研讨、专人负责,确保工作质量二是行动上要理清任务,各项目负责人要认真梳理建设方案、任务书的建设内容,逐一排查确保所有任务全部完成,坚决做到不留死角,高标准完成验收工作。

    本次学院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为学院做好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建设项目验收工作及下一轮申报筹备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改革创新,打造好专业建设团队,稳步推进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和成果产出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跨越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