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浏览第362次 更新时间2024/3/27 15:42:03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重温红色革命记忆  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师生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

 

 

    2024327日,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吕英兰书记、李薇薇副书记、党务张爱红老师、学工办闫宏宇老师、院办刘天宇老师带领部分同学参观了红色之旅教育基地--四平战役纪念馆四战四平是东北解放战争中一段重要的战事。1946年至1948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与国民党军队先后在四平进行了双方历时两年,投入兵力94万余人次,展开四次战役,暨四平解放战、四平保卫战、四平攻坚战、四平收复战。经过四次浴血鏖战,人民军队以伤亡四万余人的代价取得最后胜利。

 

 

    同学们迈着整齐的步伐进入纪念馆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参观了序言厅、战史厅、支前厅、英烈厅。厅内展示有生动形象的雕塑,弥足珍贵图片、历史文献,还有战士们曾经用过的枪炮、背包,穿过的皮袄、草鞋等文物,让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四战四平这段闻名中外的历史。一幅幅热血与烈火交织的革命战争画卷,仿佛带我们重新走进四战四平之战那壮阔惨烈、血火交织的战斗场景。

 

 

    2020年7月2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四平战役纪念馆时指出,四战四平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次重大战役,是革命烈士的鲜血铸就了革命成功。“听党指挥、敢于胜利、植根人民、一往无前”的四战四平精神,是在轰轰烈烈的四平战役中凝结出的核心价值和基本精神,既全面反映了四平战役波澜壮阔的历史事实,又鲜明体现了新时代英雄城人民的价值追求。在推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征程中,我们要大力弘扬四战四平精神。

 

 

    在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中,师生们通过实地看、学、听、思,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从红色记忆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丰富了革命历史知识、开阔了视野,培育了民族精神,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同时也必将激发全体师生,要牢记历史、砥砺前行,为建设创新型智能制造工程学院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