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穿越梦想  沉浸飞翔
浏览第390次 更新时间2024/3/20 19:53:57
穿越梦想  沉浸飞翔

穿越梦想  沉浸飞翔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团市委公益课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活动,激发同学们对于科学的探索,团市委2024320日举办无人机科普进校园公益课活动。

 

    学校团委非常重视此次活动,团委书记秦楠老师和李月老师亲力亲为,主动联系无人机公益课的主办方和承办学院。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无人机专业负责人刘长国老师也积极配合校团委工作,安排刘强老师和刘天宇老师提早调整授课任务,布置活动现场,保证了活动的正常开展。学工办闫宏宇老师组织无人机专业学生和喜爱无人机的同学,准时的来到了教室,保证了活动的质量。

 

 

    公益课现场,校团委秦楠老师首先向全体同学介绍了此次公益课的主讲--程雨丰老师,并希望同学们能借此机会,同学们科学知识,开拓科学视野。

 

 

 

    授课过程中,程雨丰老师利用课件和实机,深入浅出的为在场的同学们介绍了无人机的基础知识。公益课结束后,程雨丰老师和李锐鹏老师给同学们做了无人机的安装、调试演示,并详细介绍了多种无人机的功能及特点。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并在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无人机的安装及调试。

 

 

    在室外的实操课中,两位老师带领全体同学,一同走进四平职业大学小广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无人机飞行表演两位老师先后执飞了大疆御3PRO、大疆AIR 2 PRO和大疆FPV三种机型无人机,精准的飞行和操控,使得在场的同学们连连称赞。老师演示完之后,同学们老师指导下亲自体验操作无人机。有的同学刚开始由于不熟练,不敢操作遥控器,在老师手把手的指导下,纷纷鼓起勇气,开始操作摇控器,慢慢的越来越熟练,无人机越飞越高、越飞越稳了。

 

 

    活动结束后,程雨丰和李锐鹏两位老师表示,将继续与四平职业大学智能制造工程学院深度合作,进而成立无人机社团,开展形式多样的航空科技活动,为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贡献力量

 

    通过本团市委组织的无人机进校园公益课堂活动不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无人机技术的魅力,也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科技领域的向往和热情。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在学习中的努力方向,希望能够掌握更多的无人机技术,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更为他们未来的职业道路打开了一扇全新的大门。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年轻的学子们定能在无人机应用领域大放异彩,为社会的进步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