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浏览第361次 更新时间2024/3/4 19:53:33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安全工作重于泰山

 

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安全教育活动

    近期多省发生了几起恶性火灾事故,为促进校园安全,避免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提高在校学生的用火用电安全防范意识,3月4日,在学校保卫处消防科的安排部署下,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学工办闫宏宇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学生寝室、教室用电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拟从根本上消除有可能发生火灾的安全隐患和杜绝人身触电伤亡事故的发生。

 

    班会上,闫宏宇老师首先对上学期的学生工作做了简单的总结,然后针对近期多省发生的几起恶性火灾事故,提出了宿舍用电安全要求,同时又从多个方面介绍了学生寝室、教室的用电安全知识。最后,闫老师详细的讲解了灭火器基本常识,并示范了灭火器的正确作用方法。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促使师生充分认识到在用电安全管理方面的薄弱环节,以及寝室、教室存在的安全隐患的危险性。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水平也有了大幅提高,把人身触电伤亡事故和电气火灾事故的风险降到了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