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集知播识  赓续奋进
浏览第337次 更新时间2024/1/25 13:51:19
集知播识  赓续奋进

集知播识  赓续奋进

 

刘长国教授被评定为机械工业出版社“十四五”职业教育突出贡献作者

 

 

    1月20日,由机械工业出版社主办的“集知播识,赓续奋进”——机械工业出版社职业教育优秀作者大会暨“十四五”国规教材建设论坛在北京友谊宾馆隆重召开。

 

    本次会议以“集知播识、赓续奋进”为主题,围绕国规教材建设,安排了五个方面的内容:一是传达精神,会议邀请了有关专家,解读十四五职业教育国规教材建设与管理,以及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的有关标准和要求;二是总结经验,总结在新时期,国家、地方、行业,院校、企业、出版社等各方面力量,在践行国家职教政策、创新技能型人才培养、高质量建设国家规划教材的经验;三是表彰,表彰一段时间以来,特别是在“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中,为我社做出重要贡献的组织、院校与优秀作者;四是安排国规教材建设下一阶段的工作;五是启动机工教师特训营,会议由领导致辞与主旨报告、表彰奖励、专题论坛三个单元组成。

 

    通过初审和复审,智能制造工程学院刘长国教被评“机械工业出版社’十四五’职业教育突出贡献作者”,同时,刘长国教授任主编的,MCGS嵌入版组态应用技术 第2版一书编写团队为“机械工业出版社’十四五’职业教育优秀编写团队”。

 

 

 

    通过本次大会的交流,加深了我院教师与出版社以及作者朋友们之间的友谊,同时用实际行动落实了国家教育强国战略,推动了我国职业教育教材建设高质量发展。

 

    教材是教学之本,是学生获取系统知识的重要工具,也是教师进行教学的主要依据。编著一本优秀的教材,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刘长国教授笔耕不辍,著书等身,积极响应学校“十四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的落地实施,不断深化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四平职业大学的教育教学不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