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简介
浏览第1994次 更新时间2018/12/20 14:56:00
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简介

人们衣食住行所需要的各种机器设备,都是由许多零部件组成的,这些零部件的加工生产,机器设备的制造,都离不开专业的技术人员。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就是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基本知识和操作技能,培养具有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能力的技术人员的专业。

该专业就业面广,是近年就业率最高的十大热门专业之一。学生毕业后可在汽车、冶金、机电等产品制造的中小型企业就业,主要从事产品设计制造、产品质量检验、机床设备操作,设备维修维护、生产技术管理,产品销售服务等工作。毕业初期平均月薪一般在5000元左右,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人员月薪会高一些,本专业目前有毕业生年薪收入达30~50万元。

本专业是我校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群的龙头专业,拥有一支优秀的省级教学团队,校内生产性实训基地设备齐全先进,校外实习实训基地遍布省内外多家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