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7年春季金工实习学员风采
浏览第5062次 更新时间2017/6/23 10:01:56
2017年春季金工实习学员风采

      我院2016级各专业学生自4月中旬开始,陆续以专业为单位开展为期二周的金工实习,目前已经圆满结束。金工实习又叫金属加工工艺实习,是机制类专业学生熟悉加工生产过程、培养实践动手能力的重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通过金工实习,可以使学生熟悉机械制造的一般过程,了解金属加工的主要工艺方法和工艺过程,熟悉各种设备和工具的安全操作使用方法,培养学生认识图纸、掌握对简单零件加工方法选择和工艺分析的能力。同时,培养学生养成热爱劳动,遵守纪律的良好习惯。实习中还要求学员增强机械方面的感性认识,为学习《工程材料及成型工艺基础》和《机械制造技术基础》等后续课程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金工实习在校内工程训练中心开展的工种有车工、焊工、钳工、铣工,通过以下图片我们可以看到学员实习中严肃认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我们祝福他们,希望他们继承机械学院光荣传统,勤学苦练,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培养职业能力,将来在各自的专业领域取得更大的成绩!

铣工实训

车工实训

焊工实训

钳工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