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2015年起我院与吉林化工学院合作招收机制、模具专业“3+2”专本衔接班
浏览第3819次 更新时间2016/1/15 15:47:03
2015年起我院与吉林化工学院合作招收机制、模具专业“3+2”专本衔接班

为深化教育改革,加快建立有特色的我省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完善人才培养通道,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促进高职、本科衔接,以发挥各自优势,形成高职、本科一体化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实现资源共享和互补,系统化培养高端技能人才,提高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经双方友好协商,吉林化工学院与四平职业大学就“机械设计与制造(专科)—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模具设计与制造(专科)—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本科)3+2专本衔接”达成合作意向,自2015年秋季起,招收该两个专业的“专科+本科”五年制衔接班。

    牵头学校吉林化工学院(原隶属化工部)成立于1958年,是吉林省唯一一所化工类大学,学校占地面积86万平方米,设有14个教学院部,涵盖工、理、经、管、文、医6个学科门类50多个专业,实现硕士、本科和高职多层次办学,全日制在校学生1.5万余人。学校师资力量雄厚,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300余人,具有硕士博士学位人员500余人。学校拥有国务院政府津贴获得者6人,吉林省高级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吉林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业技术人才等32人。现有国家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7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4个,省级大学生科技创新实践示范基地1个。近年来,学校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哲学社会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170余项,获国家及省部级科技奖励20余项。产学研结合优势突出,累计为企业和社会创造经济效益14亿多元。

    对接专业学制采用高职+本科3+2模式,培养面向生产一线的技能实用性人才。转段升学由省教育厅统一组织,由吉林化工学院具体实施,考试体现知识+技能,突出技能,并依据转段考试成绩履行转段录取程序,完成衔接试点学籍转段管理工作。并由吉林省物价局统一制定资费标准,每生每年收取分别按照吉林省高职各类专业及普通高校各类专业学费标准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