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快讯】我校第二轮说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我校第二轮说课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浏览第8764次 更新时间2009/11/10 10:38:35

    为了进一步推进我校评建工作,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内涵建设,根据教育部对人才培养工作评估的要求,我校于10月30日在十二层一楼会议室举办了第二轮教师说课比赛活动。本次决赛共有10位选手参加,由各系部推荐产生,史洪军校长带领校领导班子的全体同志和学校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了观摩活动。

    参加比赛的10位教师抽签分为按课程说课、章节说课、学时说课三种说课形式每人20分钟进行了比赛。此次说课比赛的评委分为专家评委和教师评委两部分,专家评委由校各教学相关部门的领导组成,教师评委由各系部推荐的教师组成。经过一下午激烈的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王岳圆   92.25分

二等奖   侯  莹   91.59分

         刘  平   91.48分

三等奖   高  财   91.45分

         王晓岩   90.90分

         姜  莹   90.82分

优秀奖   宫一博   90.69分

         郭志宏   90.32分

         张大健   88.56分

         于  新   88.36分

    此轮说课比赛活动,进一步提高了教师业务能力和教学水平,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参与说课的各位老师积极探索高职教育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并更新课程设计理念,合理组织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全面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职业岗位能力,突出表现为探索性、实践性和创新性。

    此轮比赛有利于深入的学习和研讨课程建设所关注的热点问题,思考了如何体现“基于工作过程导向”、“行动导向”、“任务驱动”、等新方法。通过说课比赛,广大教师对课程建设和基于“教、学、做一体”的课程改革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真正实现以“说课”为突破口,深化学校课程建设、专业建设,全面提高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为学校迎评促建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