栏目导航
      党建园地

 最新文章
 
党建园地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党建园地
航空旅游学院“坚定理想信念 做遵章守纪党员”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17-09-10】 

        201796日,航空旅游学院全体党员在B404党员活动室召开了 “坚定理想信念 做遵章守纪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由院党总支书记杨景龙主持。党员纷纷发言。

    首先,杨书记强调,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加强思想修养,把从严从实的要求落实到思想上,落实到行动上,做到知行合一。

   其次,对党绝对忠诚,在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实际行动中践行理想信念。

   第三、要牢记根本宗旨,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理想信念。第四、要严守思想防线,在坚持共产党员纯洁性中践行理想信念。 

   “两学一做”,关键在“做”,就是要以学促做、知行合一,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第一、讲政治、有信念,做到政治合格。

    第二、讲规矩、有纪律,做到纪律合格。

  第三、讲道德、有品行,做到品德合格。不仅要学习党章党规、《准则》和《条例》,更要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的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真正把心思精力更多用到推动事业发展上。

    会上有关党规党纪内容的学习采取了集中与自学相结合的形式,

    党员代表崔艳红宣读此次学习的两个重要部分:1、《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2、《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部分学习内容:

     第一条 为全面从严治党,规范和强化党的问责工作,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制定本条例。

     第二条 党的问责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失责必追究,落实党组织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督促党的领导干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

    第三条 党的问责工作应当坚持的原则:依规依纪、实事求是,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分级负责、层层落实责任。

    第四条 党的问责工作是由党组织按照职责权限,追究在党的建设和党的事业中失职失责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的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

    第五条 问责应当分清责任。党组织领导班子在职责范围内负有全面领导责任,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直接主管的班子成员承担主要领导责任,参与决策和工作的班子其他成员承担重要领导责任。

   《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部分学习内容:

   一、坚持党的政治路线和思想路线

  二、坚持集体领导,反对个人专断

  三、维护党的集中统一,严格遵守党的纪律

  四、坚持党性,根绝派性

  五、要讲真话,言行一致

  六、发扬党内民主,正确对待不同意见

  七、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八、选举要充分体现选举人的意志

  九、同错误倾向和坏人坏事作斗争

  十、正确对待犯错误的同志

  十一、接受党和群众的监督,不准搞特权

  十二、努力学习,做到又红又专

    杨书记要求各位党员教师利用业余时间查找学习其他相关内容。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四平职业大学航空旅游学院官方网站 版本:航空旅游2015版
地址:吉林省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136002)
技术支持:众望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