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学团活动>>>亲!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亲!就业!你准备好了吗?

  — 参加省就业指导中心“双困生培训”经历分享

                                管理学院 赵悦(16级文秘)

在学校学生处、就业处老师的带领下,在学院领导的支持下,在省中心班主任和各位培训师的指导下,我有幸参加了2017年吉林省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组织的“双困生培训”,与来自长春其他高校的学友们一起度过了充满激情与憧憬的5天,这次培训充实而又充满意义,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及师生情、同学情。在学习中充分认识了自己,剖析自己,了解自己的不足,分析自己与别人的差距,感受团队的重要性。通过户外能力拓展训练、职业探索、优势挖掘、简历制作及面试训练五个模块的培训,我的职业认知能力有了很大提升,更清晰了自己以后的发展方向,明确了未来的选择,明白了人生就是在不断的历练中成长、进步和超越。

学习归来,院长让我与学院2016级同学进行了学习经历分享,本次培训中简历制作和面试训练两个模块让我受益最大。

简历的制作必须放置着正装的照片;不能缺少求职意向;经历描述要与应聘岗位有关;一份简历不能应聘很多岗位,没有明确的求职目标;实习经历简练详细,核心能力特征及核心字眼最好用特殊颜色或特殊加粗字体标注;简历中绝对不可有错别字;不要编造假经历;家庭住址写到市或县就可;使用正规的邮箱;教育背景只写大学即可;本专科简历,一般要控制在2页以内,突出自我管理技能,如勤奋,认真,踏实等个人优势,求简,求精。

在此,希望同学们在求职中能让自己的简历更完美,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给面试人员留下更深刻的印象,成功就业。

 

                                 

                                2017111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