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教研活动>>>管理学院在线课堂学习教学研讨总结
管理学院在线课堂学习教学研讨总结

2016-2017学年度寒假,教务处布置给每位教师的假期任务是要在智慧树网络教学平台上学习《教师口语》和《教师专业技能》这两门课程。

2017年3月15日13:20分,管理学院就假期的学习任务在文秘教研室召开了教学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即为假期的学习心得。参会人员为本学院的专兼职教师。

在会上,每位教师皆对假期的在线学习说出了自己的心得体会。都感受到教师口语和教师的专业技能对现代教学的影响度。具体总结如下:

一、在教学过程中,口语是教师传授知识和教育学生的最主要的手段,教师的言语也是学生接受语言教育的最直接范本。所以,教师口语表达训练极为重要。

二、态势语是口语交际活动中传递信息的重要手段,是通过身姿、手势、表情、目光等配合有声语言传递信息的一种形式。而教师讲课时,有时也要借助一些手势来推动课堂教学,教师可以以此来补充强化口语的信息,跟学生 沟通交流情感。学生上课时,注意力集中到老师一个人,教师如果态势语运用不当,会对学生造成不好的影响,一些态势语的训练是有其必要性的。

三、教师专业技能是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对教学方法的选择、对课堂教学设计、对课堂组织与管理等教育教学任务的活动方式。一个老师的专业技能的成熟度,决定着其在课堂上对知识的传播程度。所以,通过学习,每位教师都认识到要加强教师技能的训练,真正的做到传道授业解惑。

打印】【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