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警校联动  防诈反诈
浏览第442次 更新时间2023/5/18 13:25:19
警校联动  防诈反诈

警校联动  防诈反诈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安全教育

    518日,为进一步提高生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诈骗案件发案势头,按照学校教务处、学生处的要求,电子工程学院学工办肖鹏老师组织全体同学利用课间时间,集中在线观看了四平市铁东区山门派出所所长做的防诈、反诈宣传讲座。

 

    派出所警官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表现及防范对策为题,通过大量真实案例,以案说法,揭露了诈骗分子常见作案手段,着重对网购退款刷单返利冒充熟人杀猪盘等当前校园高发诈骗类型、特点进行讲解并给出了有效应对策略,让同学们全面了解掌握诈骗分子惯用伎俩,提升同学们的防诈、反诈意识。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精彩、生动、贴近现实,让大家受益匪浅。防诈、反诈从我做起,要下载并用好国家反诈中心”APP,遇到紧急情况第一时间拨打96110反诈专线电话要把学到的反诈骗知识宣传给周围的人,让更多人远离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