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浏览第494次 更新时间2023/5/16 13:32:40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捐献血液  分享生命

电子工程学院学生义务献血

    科学表明,一个成年人血液的总量约占体重的8%,一次献血200-400毫升,约占总血量的二十分之一,不仅不会影响健康,还可以刺激身体产生新的血细胞,增强造血活力,有益于血液的新陈代谢,增强身体免疫力。

 

    在世界献血者日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保障临床血液安全供应,5月16日,以自愿报名为原则、经电子工程院学工办肖鹏老师统计、李薇薇副书记报请、沈艳秋书记批准,2022级王奕博、曲兴奇、孔浩宇、王义淳、潘雪光、张荣鑫、于骐嘉、张展博等几名学生,通过身体检查合格,参加了志愿无偿献血活动。

 

    在做好准备工作后,电子工程学院的同学们分批次、有秩序地走上献血车进行采血。在医护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按照要求填写献血基本信息表,井然有序地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化验血液指标、血型、抽血等流程。

 

 

    在此次献血活动中,我院学生处处体现出无私奉献的友爱精神,“我健康、我献血、我快乐”是当代大学生的时尚理念。在每个同学的心中,无偿献血是一项既光荣神圣的爱心行动。献血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表示将一如既往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希望所有爱心伙伴及广大献血者一起努力,捐献血液,分享生命,为患者带去更多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