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无人机火眼金睛  毕业生大显身手
浏览第956次 更新时间2021/11/29 13:35:59
无人机火眼金睛  毕业生大显身手

无人机火眼金睛  毕业生大显身手

 

我院无人机专业王子都同学参与搜捕越狱逃犯朱贤健

 

20211128日,吉林市公安局发布通报,警方在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成功抓获了越狱逃犯朱贤健。

 

 

(图为冰天雪地的松花湖地区)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采用无人机高空飞行,拍摄地形地貌,可以在人员难以到达的危险区域执行任务。在搜捕逃犯的战役中,我院无人机专业毕业生王子都同学,接到命令后,跟同志们携带警用无人机迅速到达现场,在逃犯藏匿可疑地区搜索排查。如果采取传统侦查方式,民警行踪容易暴露,要将嫌疑人抓捕归案难度大。搜捕过程中,无人机技术部门制定方案,利用无人机航拍特点,通过精准遥控无人机进行航拍,根据实时回来的信息,提供准确的影像资料配合地面警力,快速定位逃犯,经过40天的日夜坚守,星光不负赶路人,逃犯终于落网。王子都同学所在的无人机技术部门也是载誉而归,学有所用,学有所成为我院优秀毕业生点赞!

 

 

(图上左一为王子都同学)

 

 

(图上左一为王子都同学)

 

随着科技的发展,无人机的性能不断提高,凭借其机动灵活、拍摄视野全面,提供更广阔的高空视野,无人机逐步和各行各业进行深度结合,逐渐作为一个飞行平台,挂载各种行业专用的传感器、机械设备或其他任务配载,配上各种通讯模块、导航系统、避障系统、视觉识别系统以及各种专业级的应用软件,形成一个符合工业化标准的、能够在各种复杂环境下应用的空中机器人系统,并已成为三维世界的智能节点。王子都同学所在部门采用的警用无人机均可以采用地面控制无人驾驶系统,利用卫星导航,实现定向、定点、定航自动飞行,并实现了警用无人机全方位、全覆盖、全地形合成警务实战与应用。

 

我电子工程学院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成立于2018年,经过几年的努力,在学校的大力支持下,以专业践行培养应用型人才为教学宗旨,紧密与业界结合,先后聘请多家无人机公司技术人员前来学校培训讲学,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从最前沿的新技术入手,为社会培养了先导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