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
浏览第3758次 更新时间2017/11/27 13:44:18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

 

培养目标

 

医疗器械维护与管理专业面向医疗器械行业,培养具有与本专业领域方向相适应的文化水平与素质、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掌握医疗器械结构及工作原理,具备医疗器械的生产制造、维护、检测维修等基本技能,从事医疗器械生产制造、安装调试、质量检测、运行维护、产品销售及售后服务、技术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高技能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

 

医用物理学、医用电工与电路技术、医用电子技术、医疗器械概论、医用电子仪器检测技术、医用电气安全检测技术、医电产品组装与调试、医用设备应用分析与维护、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医疗器械营销实务、无源医疗器械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

 

医疗器械生产企业、使用企业及部门的生产技术操作员、生产管理技术员、装调员、测试员、研发助理工程师、产品技术管理员、销售员及医院设备技术员等岗位。

 

 

层次:

 

专科

 

 

学制:

 

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