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浏览第4162次 更新时间2017/4/21 11:18:04
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电气自动技术专业(省级示范专业)

 

培养目标

 

掌握电气自动化技术专业必备的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现代工业控制系统、电力设备及运行系统、供配电系统的初步分析与设计能力,具备智能控制设备、机电控制设备、自动化生产线与系统的安装、调试、维护与管理能力,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文化素养,能够熟练使用先进的自动化设备并从事相关技术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主要课程:

 

电气控制设备安装与调试、PLC可编程控制技术、工厂电气控制技术、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应用技术、触摸屏与变频技术应用、工业组态监控、风力新能源系统运行与管理等。

 

就业方向:

 

主要面向国有大中型现代智能制造业、电力风电行业企业等单位,从事自动化生产线的运行、维护、安装、调试;电力风电设备的安装、调试及维护;电气控制设备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服务及经营管理等工作岗位。

本专业与北京优利康达风力发电科技有限公司、京东方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国企)、辽宁比科新能源有限公司、长春电力集团等单位建成合作伙伴,实现订单培养,学生入学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合格全部推荐就业。

 

 

层次:

 

专科

 

 

学制:

 

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