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浏览第4429次 更新时间2017/4/21 11:16:41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专业(省级高水平建设专业)

 

培养目标

 

培养适应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的职业素质与文化修养,系统地掌握机电行业必备的基础理论与基本技能,能在机电行业及其相关领域从事机电一体化产品和设备的安装、调试、运行、维护、设计、销售及管理等方面工作,同时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的高素质技能型可持续发展人才。

 

 

主要课程:

 

机械制图与AUTOCAD、电工电子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液压气动技术、数控机床编程与操作、机床电气控制与PLC、自动化生产线的安装与调试、机电设备原理及维修、单片机应用技术、传感器与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

 

学生毕业后主要面向国有大中型装备制造业、科研院所和三资企业等单位,从事机电产品的设计、生产、改造、技术服务;自动化生产线及机电一体化设备的安装、调试、维护、销售、经营管理等工作。

专业发展前景广阔,毕业生薪资待遇优厚,供不应求。目前本专业与京东方科技集团(上市国企)、北京优利康达风力发电科技有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福耀集团等单位建成合作伙伴,实现订单培养,学生入学签订就业协议,毕业合格全部推荐就业。

 

 

层次:

 

专科

 

 

学制:

 

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