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财经学院制定学生实习安全责任方案
浏览第7024次 更新时间2017/12/13 10:00:27
财经学院制定学生实习安全责任方案

学生实习安全责任方案

为贯彻落实学校的安全管理有关规定,确保学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的教育教学秩序,维护实习单位的工作管理秩序,进一步明确责任,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教育部、公安部的有关文件要求,特制定市场营销专业学生实习安全责任方案如下:

一、成立安全领导小组。

(一)院安全小组成员:

组长:刘晔  王大力

成员:赵亚芬 王秀霞 吴秀艳 吴艳

职责:负责校外学生实习的人身安全

(二)班级安全小组:

组长:班长

副组长:团支书

成员:班委会、团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各实习小组组长

职责:对于学生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并向正副组长、实习指导老师以及学院安全小组成员报告。

二、带队、指导老师的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学院及学生处、保卫处有关安全方面的文件、通知、规定等;定期组织所带或所指导学生进行安全纪律教育;定期到所带或所指导学生实习单位督促检查学生的安全;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向学校及系相关部门报告;有危情时,及时参与处理。

三、学生的责任:自觉遵守学校、学院及学生处、保卫处有关安全方面的规定等;遵守实习守则;遵守实习纪律;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尊重实习地区的风俗习惯,服从实习单位的分配,接受指导教师的指导;同学之间要团结互助,发生危情时及时报告;因工作严重失职或因违规违纪导致发生重大实习安全事故者,愿意接受学校有关规定处理及法律法规追究的责任;因工作失误或不遵守实习单位有关安全规章制度导致的安全责任事故自行承担。

四、本方案所规定的责任人的责任,与带队或指导老师及学生本人学年度的考核挂钩。对工作严重失职或因违规违纪导致我院发生重大实习安全事故的带队或指导老师、学生,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及法律法规追究责任人的责任。

财经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