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家解读>>>为什么提升管理水平要以“行动计划”的方式
发布时间:【2016/3/11 17:07:01】浏览4714
为什么提升管理水平要以“行动计划”的方式

  问:为什么提升职业院校管理水平要以“行动计划”的方式来推进?

  答:对职业院校来说,管理是基础性、保障性的工作,同时又是常规性、全员性、系统性的工作,它不易显见,却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涉及到职业院校教育教学和日常运转的方方面面,是衡量职业院校办学质量的“软指标”。以“行动计划”的形式推动职业院校提升管理水平,创新了工作方法。一是倡导“改变从今天开始”。提升管理水平永无止境,从点滴开始,从细小起步,立知立行立改,三年累积起来就会有大变化、大提升。二是以活动为主要载体。《行动计划》不同于通常理解的以项目实施为主要内容,而是以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真行动”,目的是通过能够实实在在落地的活动,使职业院校全面行动起来,有利于调动全员参与,切实改变管理面貌,加快提升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