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专家解读>>>《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6/3/11 17:06:36】浏览4797
《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有哪些

  问:《行动计划》主要内容有哪些?

  答:《行动计划》主要包括3个部分的内容:

  第一部分:导语和总体要求。“导语”简要阐明了职业院校管理工作的价值和地位,并对院校管理现状和开展行动计划的目的意义进行了概述。“总体要求”主要包括行动计划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基本原则等3个方面的内容。这一部分,着重理清了行动计划的总体思路,阐释了行动计划的内涵要求,明确了行动计划的工作重点。

  第二部分:重点任务。明确用3年时间,在职业院校中广泛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管理制度标准建设、管理队伍能力建设、管理信息化水平提升、学校文化育人创新、质量保证体系完善等有机衔接、互为贯通的6大行动。

  第三部分:保障措施。包括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发动、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指导服务等4个方面的内容。主要明确了行动计划实施过程中各责任主体的责任要求,尤其强调了行动计划落实的督促检查。

  为提高《行动计划》的可操作性,文本后还有2个附件。《重点任务分工及进度安排表》用列表的形式将每一项任务进行细化分解,明确责任主体和完成时间。《职业院校管理工作主要参考点》则为职业院校加强常规管理提供基本遵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