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职场宝典
职场宝典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职场宝典
职场宝典 致胜人生
发布时间:【2013-05-01】        阅读:11766 次

1、犯错不可怕犯,可怕的是一再重蹈覆辙:没犯过一次错的雇员未必是优秀员工,通常只是逃避任何风险的平庸执行者,但倘若有人一次又一次地出同样的纰漏,那就说明他不称职。

2 制订未来几年的职业规划:即使目前还没有考虑清楚未来的职业发展目标,也要不断前进,随便朝哪个方向都有行,方向随后可以调整,糟糕的计划也比没有任何计划好。

3 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选择积极的休息方式,躺在沙发上看电视不是好选择,要多活动,多见识新事物,周末休息得越好,下周的工作热情和效率就越高。

    4 只评论自已懂的事情:对自已一无所知的事评头论足,难免会说出让内行人笑掉大牙的傻话。

    5 通过工作质量籯得威信:靠拼工作量来博得赞赏,并不是好战术,过不了几个月,你就会疲惫不堪,忙中出错,上司可不会因为你做的多,就忽视你犯的错。

6 抛弃嫉妒心:你工作能力很强却未受赏识,不如你的人反而步步高升?这种情况也许会出现,但与其嫉妒他们,不如反思一下,能从他们身上学到些什么?

    7 先找到新工作再提出辞职:倘若你不这样做,新雇主开出的条件会比较差,因为他们觉得你无处可去,没法讨价还价,要是他们还认为,你是个在原公司呆不下去的“麻烦”角色,那就更糟了。

    8 做自已的总裁:将“我没办法”“我没有其他出路”等语句从你的词典中剔除,别把自已的失败归咎于上司或同事的失误,成功和失败都是你自已造成的。教会自已独立承担一切,不要忘记经常聆听亲友们的忠告,因为旁观者清,对你来说百思不得其解的难题,他们也许能一语道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四平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136002) 电话:0434-3387334 3304138 咨询QQ:1025345885 邮箱:10253458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