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职场宝典
职场宝典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职场宝典
职场宝典 助力人生
发布时间:【2013-05-01】        阅读:10206 次

1、与同事保持友好融洽:这有助解决很多工作问题。

     2 各退一步 海阔天空:假如你和同事的观点存在重大分歧,最好商定都作出一些让步,然后继续前进,这比在僵持不下,争执不休中丢掉时间和面子好多了。   

3 按时完工比尽善尽美重要:要期限不允许时,通常宁肯稍微牺牲质量也要按时完成工作。

4 提出改进意见:不要老等到上司提出要求时,才发表对公司情况的改进建议,但也别越权事事插嘴,管好自已的一亩三分地。

5、对集体游戏规则要宽容:虽然主管慷慨激昂的鼓劲讲话让你昏昏欲睡,个别规章制度繁杂琐碎,你还是打起精神严格遵守吧,公司的某些管理手段固然无益,但也无害。

6 关注职业发展:在工作生涯中,自始至终都要做到这一点,这是你个人的需要,别等别人催促,主动阅读专业书籍,了解业内发展动向,否则没准哪天你的位子就会被别人抢去。

7 教育是手段不是目标:别以搜集各种证书为乐,尽快学会岗位所需的知识比考取五花八门的证书有用,如果光是纸上谈兵,不付诸实践,拿证书再多也不过是摆设。

 8 三人行必有我师:主管、同事每个身上都有可学之处。办公室里最笨的同事也能当你的老师,以他为鉴,你至少能会怎样才能少犯错误,少走弯路。

 9 向专家求教:工作上的事,公司的总裁也不见得万事都有懂,应当打造自已的“非正式专家团队”,多向身边懂行的人请教。

 10 倾听业绩优秀者的建议:躲开理论家的高谈阔论,聆听实践家的观点,如果一个人在事业上毫无建树,那么无论他看起来多么睿智,他的建议也一文不值。相反,事业有成者的建议可谓一字千金。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四平职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136002) 电话:0434-3387334 3304138 咨询QQ:1025345885 邮箱:102534588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