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务咨询
      安全工作会议
      通知
      
      通知
      通知
      
      工作动态
      重要通知
       通知
       
      安全公告
       通知
重要通知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重要通知
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发布时间:【2013-12-01】        阅读:4925 次

 

45学生公寓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一.演练的目的

根据省教育厅131125日通知要求,为切实加强我校安全应急工作的实际应变能力,为有效预防人员密集场所发生紧急情况时人员疏散时发生拥堵、踩踏等事故,特别是群死群伤恶性事故,提高广大师生消防安全自救逃生意识和能力,特举行此次校园应急疏散演练。

 

 

二.组织机构

挥:林丰春  周振成

副总指挥:徐成友  史国娟

    员:保卫处、学生处、公寓中心全体人员

第一疏散组:宋    孙海君    

第二疏散组:宋国君  张云龙    

第三疏散组:邹玉峰  胡海卓    

第四疏散组:邱    杨守明    

第五疏散组:田永君        

应急救护组:李宝峰及卫生所医护人员

 

 

三.演习时间

2013124下午414

2013124下午514:30

 

四.演练地点

学生公寓4舍、5

 

五.参加演练的单位

45舍学生、学生处、安全保卫处、公寓中心、公寓学生干部。

 

六.疏散人数:约500

 

七.情况设置及疏散程序

(一)火情疏散。

124下午2点,拟第4学生公寓三楼315因学生吸烟,不慎发生火情需要立即进行人员疏散,以徐成友处长发布“演开始”为信号,各疏散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散:

1.   听到信号后,有专人(第一疏散组人员)按程序逐级上报,启动各级预案。同时依据火势打119电话。

2.   有专人(第一疏散组人员)快速切断全楼电源。

3.   楼所有人,停止所有活动,放弃所有财物。

4.   公寓老师、学生干部发挥指挥员作用。快速组织本楼本舍学生有序进行疏散。

5.   4舍人员疏散时要手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前行。快带离开着火区。

6.   有专人(第一疏散组人员)负责组织隔离本楼火源。

7.   集结地为学校大操场。组织人员,由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派遣。

8.   在保证人员安全的条件下,救火队灭火(略)。

9.   车辆保障由校办负责。

(二)       地震疏散

 124下午230分,假定发生5级地震,第5学生公寓需要立即进行人员疏散,以徐成友处长发布“演开始”为信号,各疏散小组开始进行人员疏散:

1.        听到信号后,有专人(第一疏散组人员)快速切断全楼电源。

2.        各级快速启动预案。

3.        楼所有人,停止所有活动,放弃所有财物。

4.        公寓老师、学生干部发挥指挥员作用。快速组织本楼本舍学生有序进行疏散。首先,找到最近地方有稳固三角支柱或类似状态地点蹲下,并抱头,等第一波强震过后,快速按指定方向疏散。疏散时要弯腰靠墙边前行,学生干部要发挥作用,协助老师组织本班人员进行有序疏散。

5.        集结地为学校大操场。组织人员,由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负责派遣。

6.        车辆保障由校办负责。

此次应急疏散演练45舍要以寝室为单位,按照所在部位进行划分该走那侧疏散楼梯及疏散门。学生公寓分东侧、西侧两个疏散楼梯,一楼有东门、西门两个疏散门。

 

八.学生疏散路线

    15楼从中间的13号和15号寝室为分界点,13号及13号以西走西侧楼梯出西门;15号及15号以东走东侧楼梯出东门。

第一疏散组:宋 洋、孙海君、王宇在一楼东西疏散门处组织引导疏散;

第二疏散组:宋国君 、张云龙、郭微在二楼东西侧楼梯组织引导疏散;

第三疏散组:邹玉峰 、胡海卓、王丽在三楼东西侧楼梯组织引导疏散;

第四疏散组:邱  、杨守明、李亮在四楼东西侧楼梯组织引导疏散;

第五疏散组:田永君 、唐 喜、韩雪在五楼东西侧楼梯组织引导疏散。

应急救护组:李宝峰及卫生所医护人员在第4学生公寓西侧门外待命。

 

九.组织观摩

各学院书记、学工办工作人员、学生干部,要在指挥部的指导下现场观摩学习,了解组织程序,掌握组织方法。

 

十.要 

1、  保卫处负责演练器材准备。包括烟枪、扩音喇叭、对讲机等

2、  学生处负责45舍学生上课调整,负责通知、招集学院、公寓参演有关人员等。

3、  由宣传部负责对此次演练进行现场录制及照相。

4、  服从命令,听从指挥,有序疏散,严禁在疏散过程中相互拥挤打闹。

5、  疏散引导人员要认真负责,克服麻痹思想,避免演练中出现伤害。

  6学生从疏散门离开寝室楼后依序回到教室或者寝室,不要大声喧哗,不要在门外逗留。

 

 

 

 

 

                      安全保卫处

                                             

 

 

 

                                                    2013-12-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四平职业大学安全保卫处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网站管理
学校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136002) 值班电话:
330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