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电子学院党总支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12-25】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所以,首先支部通过学习会议的形式,运用投影仪将《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文件内容在学习会议上作了展示。本次学习会议得到了支部成员的积极响应,23名支部学生党员全体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上积极参与讨论和交流。本次学习会议主要对《公报》和《决定》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做了细致的介绍。由支部书记沈艳秋同志主持会议,简要介绍了本次学习会议的意义,并鼓励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依法治国的号召,从对于十八届五中全会会议精神的学习中把握社会动态,继续提高党员自身思想水平,将党中央的精神贯彻到日常生活中。

  随后,由支部成员邱淑贤、刘长国等同志带领大家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内容,向大家宣读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会议公报,在宣读过程中,在读到此次会议出现的新提法新举措时,与会成员认真做了记录并不时进行交流;在读到会议对与前段时间反腐成果的总结时,大家认真聆听并对此提出了各自的想法,在读到会议最后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时,与会成员中响起阵阵掌声。

  在宣读完会议公报全文后,与会成员纷纷展示了自己所做的会议记录,相互交流,互相介绍自己抓住的会议要点,成员之间互相学习讨论,高才、刘大鹏、王岳圆等党员积极发言,谈论自己在学习过程中的所感、所思、所悟,表示要深刻领悟十八届五中全会的精神,切实作依法治国方略的拥护者,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的坚定践行者,并结合自己的生活谈论了感想,表明现在的社会法制已经走向了正轨,会议精神值得认真细读。随后大家也纷纷响应号召,表明自己继续学习党中央精神的决心。会议最后,由支部书记作出总结,倡导大家在课余时间继续深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在学习中加深领会,增强法治意识,学习会议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为了避免通过学习文件过于枯燥乏味,理解不够充分的问题,在此次活动中,支部成员充分利用多媒体资源,将十八届五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通过图片的形式进行表达,再通过多媒体的形式向大家作交流展示。通过图片的表达,会议精神显得更加生动,也将会议的内容提纲挈领的做了系统归纳总结。图片的内容主要展示了包括:

  一个总目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

  五个体系:形成完备的法律规范体系、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严密的法治监督体系、有力的法治保障体系,形成完善的党内法规体系

  六个任务:完善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加强宪法实施;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保证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进法治社会建设;加强法治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和改进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领导。

  五个坚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坚持依法治国以德治国相结合,坚持从中国实际出发。

  几大看点:①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②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③最高人民法院设立巡回法庭,探索设立跨行政区划的人民法院和人民检察院;④从律师、法学专家中招录法官、检察官;⑤法治建设成效纳入政绩考核指标体系。

  图片通过以上几个纲要,使大家更加能够从根本上读懂十八届五中全会公报,也更加立体地把握公报的主要内容,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学习作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