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四平职业大学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11-12】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持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全校党员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全面实现“十三五”规划、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贯彻“五个发展”理念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上来,不断提高我校抓好内涵建设,促进发展升级工作的水平。根据中央和省市委要求,结合我校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坚决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一年来党中央治国理政取得的新成就新经验,进一步增强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充分认识“十三五”时期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坚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充分认识中央贯彻五中全会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自觉践行“三严三实”标准,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进一步做好我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推进我校事业创新发展升级。

二、工作安排

1.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及时传达学习。迅速召开全校领导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对全校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迅速掀起学习贯彻高潮,研究提出具体措施。(责任部门:校长办公室)

2.召开学校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全会精神。召开学校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原原本本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全文,对全校落实会议精神、发展要求开展研讨交流。(责任部门:党委办公室)

3.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各党总支、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座谈讨论等形式,重点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中学习不少于两次。(责任部门:各党总支)

学校各班级要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出刊班级黑板报,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从而激发广大学生勤奋学习、苦练本领,增强为实现两个百年目标而奋斗的使命感。(责任部门:学生工作处、团委)

4.营造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在学校网站及时发布各党总支、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新闻动态。发挥宣传栏、电子显示屏的宣传阵地作用,集中展示我校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情况。(责任部门:党委宣传部、各党总支

5.全面完成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切实加大对学校领导班子决策部署的落实力度,对照年初工作安排,倒排时间表,对年底前各项工作细化安排,重点做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的编制、学校创新创业方案实施、“立德树人”工程推进等工作,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学校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责任部门:校长办公室、各部门、各党总支

三、有关要求

1.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校的首要政治任务。各党总支要迅速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全会精神。

2.紧密结合实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各党总支、各部门要紧密结合部门实际,以全会精神为指导,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完善发展思路,厘清目标任务,细化创新举措,为下一步全面贯彻落实好《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做好准备。

3.严格落实“三严三实”要求,遵照《准则》和《条例》抓好基层党建工作。要持续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紧而又紧地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用《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新要求规范组织建设、鞭策党员行动,使广大党员干部时时铭记、事事坚持、处处上心,自觉把中央从严治党要求转化为践行“三严三实”的具体行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