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开展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7-04-25】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329日,在十一层会议室,校理论中心组开展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活动,党委书记周振成主持,校长张凤东主讲。

    张校长说:当代中国在世界的定位是人口最多的,发展中最大的社会主义国家,是世界上最大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执政的国家,当代中国的发展道路是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过程中创立了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制度、中国经验,一概括为“中国模式”,党的十八以来,中国的发展进入到了一个全新的新的历史节点,站在比前人更高的历史阶段,当下的中国发展遇到的问题仍然很多,概括为三个前所未有:一是改革发展稳定之重前所未有;二是面对的风险矛盾之多前所未有;三是人民群众对党治国理政希望值之高前所未有。在未来发展中将要出现的矛盾风险问题的增量相当严峻,一句话中国共产党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虽然这个斗争相当严峻,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担当做出了很好的回答,也赢得了国内国际的良好声誉,赢得的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信任和爱戴。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也正在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种前无古人的伟大实践必将给理论创造学术繁荣提供强大动力和广阔空间,这是一个需要理论而且一定能产生理论的时代,这是一个需要思想而且一定能产生一个思想的时代,所以我们需要显微镜透视问题也需要望远镜展望未来,以及需要使命意识也需要问题意识,更需要时代意识,要胸怀远大目标、坚持问题导向、聆听时代声音。

    在不断开辟21 世纪马克思主义发展新境界的同时,把治国理政不断推行下去,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是立足国情的、是居安思危的、是勇于担当敢于直面中国发展问题而提出来的,因为历史从来都是在一系列问题中展开其波澜壮阔的画卷,所以一个成熟的执政党或者政治领袖都是善于谋全局,谋万事善于进行理论创新,习近平总书就是典型楷模,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可以说是涉及治国理政的方方面,改革、发展、稳定、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多方外交,习近平总书记的著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已发行500多万册,是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党的领袖著作的发行最多的,所以现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我们就要跟紧学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民族振兴。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我有十方面体会:一、辉煌愿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坚持伟大的旗帜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凝心聚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四、全面学习新的历史条件下治国理论总方略;五、以新的发展理念引领科技社会发展;六、外交战略推动构建具有中国特色的大国外交;七、发挥政治制度的优越性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八、兴军强军全面推进国防与经济建设;九、丰富一国两制实践,推进和平统一;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

    张校长说,习近平总书记从国家民族发展的战略部署高度,深刻研究回答当代中国教育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提出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服务,坚持立德树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习近平为核心党中央也高度重视职业教育改革,它是国民教育体系和人力资源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广大青年打开通向成功成才大门的重要途径,并且提出当代“新师说” 一、要具备“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二、要做引路人。做学生淬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这是当代师者的使命;三、坚持“四个统一。坚持教书与育人统一、坚持潜心问道与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与学术规范相统一、坚持当代师者的修养与行为规范相统一。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