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管理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发布时间:【2016-07-06】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下发以后,管理学院党总支的党员们非常振奋,以饱满的精神积极主动开展了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专题的学习讨论会。

此次学习讨论会分为教师支部、学生支部两个小组于622日下午在学院A1012A502分别举行,讨论会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三个自信”、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任课教师、辅导员工作的实际,全面展开积极讨论。

    高永德书记谈到他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心得体会时指出,辅导员作为学生思想的引路人,在“两学一做”中首先要以身作则,带头学习,给学生党员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在近期的党员组织关系外调函的检查工作中,高书记发现许多党员毕业生的党性修养存在较大问题,必须要加强对学生学习党章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导,提高党性修养。高书记表示,在“两学一做”活动通知发布之后,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三个自信”、“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任务发布之后,他本人特别兴奋,认为这是一次非常好的思考、学习和创新工作的机会。

    马杰院长把党章的学习和自己在党建工作实际中遇到的一些问题结合起来,谈了当前党员发展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她指出,在发展党员谈话的时候,学生总能以超强的学习和记忆能力在谈话前两天背诵下党章相关章节,以用于党员发展谈话,但是这些学生入党的志愿和信念是否真的入脑入心了,值得考察。学院的党建工作是一项基础性的工作,但是实际上比较弱化,与党建工作本身的基础性不相符合。在党员的支部学习中,出现一些非常怪的现象,学生群体中参加支部学习和活动最积极踊跃的往往是入党积极分子,其次是预备党员,而正式党员积极性反而相对而言不高。这些不正常现象的存在,更加凸显了中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极端重要性。

    学习讨论会后,教师支部和学生支部的党员都表示本次活动既加强了基础学习,又交流了学生工作,收获良多。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通讯员:孙大千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