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学习五中全会精神
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深入学习研讨《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发布时间:【2016-06-06】

    518日下午,我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在A11楼会议室举行,对《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行专题学习。校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党总支书记、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党委书记史洪军和校长周振成分别作了学习辅导讲座。党委副书记范学东主持学习会议。

    史洪军从党委书记要善于当“班长”、要把问题摆到桌面上来、“互通情报”、不懂得和不了解的东西要问下级、不要轻易表示赞成或反对、学会“弹钢琴”、要“抓紧”、胸中有“数”、“安民告示”、“精兵简政”、注意团结那些和自己意见不同的同志一道工作、力戒骄傲、划清两种界限等十二个方面,系统解读了领导干部要有正确的领导方法和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法以及科学有效的思维方法,同时也深刻阐释了做好领导工作,就必须认真研究、努力掌握领导活动的客观规律,学习掌握科学的工作方法与领导艺术,学习掌握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史洪军强调,当前我国正处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关键时期,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全面加强党委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风建设和能力建设,更好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为党的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周振成以市场逻辑为主线,重点讲述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出背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目的和意义、如何进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是职业教育发展的新动力等方面内容。周振成强调,如何进一步扩充职业教育发展资源,提高职业院校的办学质量,为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是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最为急迫的任务。结合我校实际工作我们的重点是以企业需求为目标,加强招生就业。抓好入口的同时,一定要加强出口就业能力培养,提高专业对口率,我们培养的学生一定要具有更好的职业发展潜力。一定要符合市场需求,为区域的经济发展、转型升级培养人才。出口和进口要从数量向质量进行结构性转变。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做好特色专业建设。在市场需求的导向下,把专业建设和结构优化作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改革基础和改革重点,从“需求端”和“供给侧”两方面协调“共振”,促进了市场需求和人才供给的良性互动。将专业供给与经济转型升级紧密绑定,真正实现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紧跟市场需求发展变化,做好增量、盘活存量、主动减量,做好专业建设的“加减法”。以加强教育教学质量为目标,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以立德树人为目标,做好学生管理服务工作。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两个3+2,做好两个衔接。继续拓宽办学渠道,一方面做好与本科院校的高职-本科“3+2”衔接专业的建设。另一方面做好与中职院校的“3+2”合作办学。探索弹性学习制度,完善学分制。最后,通过一系列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逐步深化教育体制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教育质量和人才评价制度。把提高质量作为重点。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实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的人才培养模式。进一步加强与企业在专业建设、课程开发、教育教学、实习实训、招生就业、教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全过程深度合作。使学校真正走在吉林省高职院校的前列,成为领导能力领先、综合水平领先、教育教学改革领先、专业建设领先、社会服务领先的省内一流、国内知名的高职院校。

    范学东要求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和把握《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和要求,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深化理论学习的内涵和实效,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