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精神文明】四平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共同举办读书日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8】

     四平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白若楠)在首届吉林省“阅读中华、悦动青春”大学生读书节活动启动之际,为进一步激发大学生阅读兴趣,提升优质阅读内容供给能力,4月23日,四平职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联合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共同举办了“阅读中华、悦动青春”书香校园读书日沙龙会演活动。

     活动以思政班主任宫凤娟弹奏的古筝《千字文》手势舞开篇,身着汉服的学生们齐声朗诵,传播着《千字文》斐然的文采;古文《岳阳楼记》表达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意蕴和情怀;李大钊的《青春》,让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唱出了青春朝气。

     在好书推荐环节中,四平职业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尊清,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地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柳志明,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胡晓薇,四平职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共青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梁旭,分别就各自推荐的好书进行了阅读分享,几位老师分享的内容精彩纷呈,引得现场传来了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柳志明推荐好书《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

                                                  李尊清推荐好书《中国文化课》等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地学院向
                                                  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捐赠书籍

                                                  古筝伴奏《千字文》手势舞

                                                 诗朗诵《一个人就像一个队伍》

                                                         朗诵《再别康桥》

 此次活动中,诵读《工匠精神》、背诵《少年中国说》两个节目由在场全体师生共同完成,他们舞动着手中的红旗,伴随着朗朗的诵读声,将此次活动的气氛推向了高潮。

 在此次活动中,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地学院向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捐赠了文学、历史、地理等 350 本书籍。柳志明表示:“我们想通过此次读书活动,让广大师生都能投身到读书的行列中来,通过读书,让自己能够成为优秀人才。”

 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院长鞠红香说:“此次活动,旨在让所有的师生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底蕴和厚度,增加文化自信。在会演前历时一个半月的时间里,学生们在课间、在晚自习的时间中沁润在古典文集里,浸润在先贤、先烈及伟人思想里。学生们是需要通过这个仪式找到更大的自信、自豪和荣耀,从而建立对先贤、先烈及伟大人物思想的膜拜,建立起对中华民族文化的敬仰。也希望全体师生从今天、从此刻开始,开启一个读书的新航程。”

 据悉,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的读书活动从2012年起开展。最初,从一名教师带一名学生开始到多个教师带多名学生,再到如今的学院全体教师带着建筑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四个专业的学生一起读书。开展读书活动的类型丰富,包括:“我和我的书虫”“今天我来读书”“读书分享会”“我读你听”“推一本书给你”“悦读分享”等等,多年的积淀,才有了今天师生共同参加读书体会的盛况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汇演。

                                                          齐诵《工匠精神》

                                                      舞蹈《一倾风月一诗书》

                            

  据了解,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现有建筑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建设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四个专业,主要为房屋建筑、道桥、市政、测绘等领域培养和输送专业技能型人才 。作为培养职业技能类型人才的学院,现有国家一级建造师一名、国家二级建造师五名,累计获得国家级职业技能 大 赛最佳指导教师荣誉 1 次、吉林省职业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20 人次、省教育厅技能大赛的最佳组织奖等多项荣誉。与此同时,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的学生,多次获得省教育厅职业技能大赛的各赛项荣誉:BIM 应用技能赛项一等奖、二等奖;BIM 建模赛项二等奖;“求实杯大学生智慧建设创新创业技能大赛”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全部奖项;共参加 8 次省测绘技能赛项,获得 5 个一等奖,3个二等奖,4 个三等奖;建筑工程识图赛项 2个三等奖等。

  四平职业大学建工学院的同学们看到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旅地学院捐赠的一摞摞书籍后纷纷表示,将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学好学科知识、训练扎实技能,更要提升自己的文学修养,用书香涵养民族精神力量。

                        会演现场

                       会演现场

                  全体师生共同演绎《少年中国说

                     合影留念

                        合影留念

 来源    四平日报(4月28日教育版)     编校    经晓巍     审校    宫凤娟      编审    李尊清    发布    党委宣传部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