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四平职业大学师生到烈士陵园开展“同心铸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03】

    青松翠柏守英烈,春风百花寄哀思。3月31日下午,时届清明,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郁郁葱葱。四平职业大学部分师生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四平烈士陵园,开展“同心铸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告慰英烈的在天之灵。活动由校团委组织开展,团委书记秦楠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尊清参加了此次活动,四平电视台记者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采访。

    活动中,四平烈士陵园讲解员为青年学生作了“四战四平”的解说;青年学生全体肃立,齐唱国歌;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向烈士默哀一分钟;团员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高举右拳,李根达同学的领誓下,重温了入团誓词。响亮的誓言,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壮志与豪情,是每位同学内心深处建设祖国的理想的真实写照。团委书记秦楠在讲话中指出,清明节前夕,我们深切缅怀为党和人民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们,是希望培养大家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社会主义道德风尚,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民族凝聚力,激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秦楠希望大家做到以下几点:一是牢记历史使命,接好革命先烈们薪火相传的接力棒,再续英雄精神,砥砺前行。二是坚定理想信念,以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和技能本领,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青春力量。三是树立远大理想,忠诚于党,胸怀祖国,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一代新人。加倍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勇敢的扛起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陵园讲解员为青年学生作“四战四平”解说

                                        团员青年在鲜红的团旗下,重温入团誓词

                                                            团委书记秦楠讲话

                                                    航空旅游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
                                                    四班李佳儒同学接受四平电视台采访

     活动中,师生代表深受革命先烈光辉事迹的感染,纷纷表示将更好地继承革命的优良传统,将参加心得转化为提升工作和学习的实际行动。参加活动的党委宣传部部长李尊清对此次活动高度评价:校团委此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已经成为每年必办的品牌活动。“四战四平”战况惨烈,革命胜利来之不易,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了今天的幸福与和平,通过活动,团员青年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传承英雄史,再铸英雄魂,这是一次生动的“同心铸魂”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达到了教育的目的。团委书记秦楠说:清明前夕,我们开展烈士陵园祭扫活动,旨在让广大青年团员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和无畏,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大学生珍惜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技能本领,担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航空旅游学院高速铁路客运服务专业四班的李佳儒同学表示:通过参观烈士陵园,让我深刻的感受到这座英雄城光荣的历史,深受爱国主义的洗礼。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李尊清、经晓巍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