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习近平赴四平考察调研三周年
发布时间:【2023-07-22】

22日下午,正在吉林考察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走进玉米地中,察看黑土层土质培养和玉米长势。

  习近平说:“这次来主要是看庄稼,现在的长势很好。这里优势是地势平坦,人均耕地多,最主要的还是黑土地。要保护好黑土地,这是‘耕地里的大熊猫’。这儿是‘黄金玉米带’,也是‘大豆之乡’,一定要采取一些措施。你们现在秸秆还田覆盖,摸索的这种梨树模式,值得深入地总结,然后向更大的面积去推广。”

  22日下午,正在吉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平市梨树县卢伟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同社员们亲切交流。

  习近平说:“今天到这儿,主要来看农业合作社。这件事情,对咱们国家来讲也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你们走出了一条符合省情、县情的农业合作化道路。土地平缓,适于机械化操作,黑土地得天独厚。在这个基础上整个农业的提高,科技水平的提高,农民素质的提高,在你们这都体现出来了,这个很好。走好农业合作化的道路,我们要总结经验,在全国不同的地区实施不同的农业合作化道路。”

 

 

  正在吉林考察调研的习近平总书记22日下午参观了四平战役纪念馆。解放战争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人民军队以牺牲近2万人的代价取得了四平之战的最后胜利。

  习近平说:“四战四平,这只是我们革命过程中、武装斗争过程中的一战。我们从八一南昌起义走过来,井冈山斗争、艰苦卓绝的长征、抗日到解放战争、抗美援朝,这只是其中的一战。必须让我们14亿人民、9000多万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很好地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创业难,守业更难,守住中国共产党创立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世世代代传承下去。”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