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赞春蚕
发布时间:【2018-11-01】

——四平职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任殿生

编者语

  四平职业大学于19838月创立,今年是建校35周年。在今年的91日,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四平职业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任殿生发来贺电。任殿生老校长曾于1984年任四平职业大学党委书记,1985年任四平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直至1990年。在任期间,公道正派,平易近人,兢兢业业,克己奉公,为四平职业大学的发展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

  现在的任殿生老校长笑容慈祥、身体硬朗、精神矍铄、心态豁达。莫道桑榆晚,红霞尚满天,这位当年德高望重、令人敬仰的老校长,退休不忘职大,多年来情系职大,心系师生,多次回学校探望,并与现任领导和部分教师座谈。现任党委书记周振成、校长张凤东称赞老校长是一位真正的春蚕,用行动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高贵品质。希望老校长保重身体,以后多回学校,继续献言献策,发挥余热,用智慧和品格之光给师生照亮前进的航程。周振成书记和张凤东校长非常感谢老校长以及其他退休老领导和老教师,多年来对学校事业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学校上下将继续继承和发扬老一代职大人艰苦奋斗、追求卓越的可贵精神,不忘初心、奋力进取,团结一致,把四平职业大学建设的更加美好。

  教师节一年一次,但教师如春蚕一样的可贵品质和精神却一生一世。第34个教师节虽然已经过去了,但任殿生老校长的贺词、贺诗却会继续激励四平职业大学的每一位教师。现全文抄录如下。

致校领导及全体教职工:

  在第34个教师节来临之际,谨向四平职业大学的各位领导同志及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敬礼!说一声节日祝福!道一声节日快乐!

  一片绿叶,饱含我对根的情谊。一句贺词浓缩我对四平职业大学的衷心祝愿。

  教书千秋伟业,育人万世丰功!

                                                赞春蚕

                           三尺讲台系国梦,

                           汗水浇灌桃李园。

                           方施甘露千株翠,

                           甘为人梯柱长竿。

                           终生秉坛阳光业,

                           报得春风一寸丹。

                           人师更为经师重,

                           职大晋级省示范。

                           忠诚职教铸民魂,

                           鸿鹄凌空翔九天。

                                             任殿生于201891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