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大学生心理健康》互动课程与我校同学见面
发布时间:【2017-11-24】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以及《关于推进高等教育学分认定和转换工作的意见》,高校围墙渐行渐远,跨校课程共享越来越近。这种形势下,各高校改革压力巨大,优质课程资源、教室资源严重缺乏,学生没有更多选择权,学分制改革因此推进步履维艰。

    为了让我校学生能够和名校名师进行深入交流,我校从2016年开始选择智慧树 课程,今年选择了智慧树网的《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该课程是由吉林大学党委书记杨振斌做课程总策划,北京师范大学林崇德教授作为主讲,汇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吉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等多所院校名师共同打造,目前选课学校达到270校次,选课学生人数达43万多名。

    由于我校距离市区较远,为让学生不仅能够通过电脑和手机APP进行互动式学习,而且能够和名校名师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更好地获得混合式教学模式跨校互动的体验,经校领导同意,学生处申请“智慧盒子”,并与各个学院沟通,由高宁悦老师组织首次收视互动。

        112日,由北京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副主任、总督导徐凯文老师主讲,旨在指导学生直面抑郁,解读“空心病”的互动课程与我校同学正式见面,北京大学、吉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东北电力大学同时进行互动。

    课上,学生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与徐凯文老师深入交流探讨,切实感受到跨校互动的良好体验。

  课后同学和老师纷纷表示希望更多地参与到混合式课程中去,多与名校名师互动,并对课程质量高度赞扬。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通讯员:高宁悦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