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四平职大 → 校园文化
我校参加四平市首届“吉恒杯”龙舟大赛
发布时间:【2017-07-04】

    “五月五,是端午,吃粽子,撒白糖,龙舟下水喜洋洋”。一首儿歌唱出了中国传统文化节日端午节的风俗内容。

    为了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精神,四平市举办了首届“吉恒杯”龙舟大赛,这届龙舟大赛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关于“商旅兴市”的发展战略,增加我市的特色旅游项目。我校响应号召,组织精干队伍,积极参赛。

    这次龙舟大赛共有12支参赛队伍,我校派出了由副校长王健为领队,体育部主任王放为教练,8名教师8名学生为队员的参赛队。为了能够高水平地参与到这项活动,我校龙舟队在完全没有经验的前提下,通过刻苦训练,在短短8天的时间内完成了从上船、靠船、平桨、挡水、体前屈、体侧屈、五桨划、十桨划到最后全程划的飞跃,这8天,队员们脸晒黑了,手磨破了,嗓子喊哑了,但是拼搏奋进的精神始终旺盛地保持着。在比赛过程中,其他参赛队伍都引进了部分龙舟专业队员,甚至有4支龙舟专业队也参与进来,但是我们的队员,没有丝毫的胆怯与动摇,在比赛过程中表现出强大的意志品质和高水准的竞技水平,不仅获得了优秀参赛奖,同时也赢得了领导的好评和对手的尊敬,在百舸争流的赛场上留下四平职业大学人勇往直前的雄姿。

    屈原的精神永远流传,龙舟赛我们期待着明年再来。

 

    新闻来源:四平职业大学校报    通讯员:陈大也   网络编辑:李冰

 

关闭本页
Copyright 1983-2013 四平职业大学 网站域名:www.spvu.edu.cn
地址:四平市铁东区沥山路5117号 招办:0434-3304766 校办:0434-3304444 传真:0434-3304848
备案:吉ICP备20000789号-1 技术支持: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本:2013建校30年纪念版